回忆起来都是甜的

  大锤  

[靖苏]小段子两则

来晚啦…

 
 

01 甜茶

这天蒙挚和梅长苏在苏宅闲话家常。

萌萌:“诶?小殊,你这是什么茶啊,怎么这么甜?”

苏苏:“这个是霓凰郡主差人从云南送来的,你若是喜欢便拿去一些。”

小厮:“宗主,靖王殿下来了。”

苏苏:“快请靖王殿下进来。”

 
 

“靖王殿下。”

“苏先生,蒙将军。”

 
 

靖王:“刚在院子里听到苏先生说起霓凰郡主……”殿下吃醋了~

萌萌:“哦,先生说的是郡主送来的茶叶,这茶可甜啦。”

靖王:“哦?甜茶,倒是新奇。”

苏苏倒了一小杯茶递给靖王,靖王抿了一口,“这茶也不似蒙将军说的那般甜。”还是醋意满满。

萌萌:“诶怎么可能?”

苏苏默默拿起靖王刚放在桌上的茶杯,对着刚刚靖王印在杯上的唇印将茶印尽。

“这杯茶倒是比之前喝的几杯都甜呢?靖王怎么觉得不甜呢?”

靖王睁着他无辜的双眼,耳朵却泛起红晕。

“呃……许是本王来之前在母妃那里吃了些点心,所以才不觉得甜了。”

苏苏了然:“也对,郡主的茶哪里比得上靖王的点心甜。”苏苏一脸笑意看着靖王。

靖王醋意全消了~

 
 

萌萌看着两个人却很糊涂,“我明明听懂了你们两个的话,怎么又觉得听不太懂呢?”

苏苏耐心解释:“我和殿下虽是在说茶和点心,实际……”

结果硬生生被耳朵红红的靖王打断。

靖王:“苏先生,本王此番前来是有急事请教……”

苏苏笑得开心:“殿下请讲。”

……

(萌萌心话:你们两个调情怎么总是这么深奥啊)

 
 

02 袖子

这天梅长苏被皇上召进宫中。

皇上:“之前你帮助霓凰郡主脱险,争回了大梁的面子,朕对你尤为欣赏。听说景轩和景桓两人也多次向你请教治国之策,可惜他们都不争气啊。倒是景琰,这孩子平常不怎么会说话,怕是也和先生没什么往来,可朕看得出他的治世之才,只是身边缺少贤士,还希望先生多多点拨他才是。”

苏苏:“苏某承蒙皇上谬赞,不过是有些小谋略,不足挂齿。靖王殿下公正磊落,自然不希望动用阴谋手段,不招谋士也是情有可原。陛下不必担心,苏某既知靖王殿下不善言辞,也不会在意这些虚礼,定当尽全力辅佐靖王殿下。”

皇上:“好啊,好啊。”

小太监:“皇上,靖王殿下到了。”

皇上:“让他进来。”

 
 

“儿臣参见父皇。”

“免礼。”

“靖王殿下。”

“苏先生。”

 
 

皇上:“景琰,苏先生虽不是朝廷中人,但智慧过人,以后要多向苏先生请教。”

靖王偷瞄了一眼身边的苏苏,“是,父皇。”

皇上等了半天,看景琰只是答应了自己一句,却连什么拜托的话都不与梅长苏说,气的心结。

“都下去吧。”皇上摆摆手。

 
 

殿外

靖王:“苏先生,刚刚我看父皇的样子,似是不悦,可是之前发生了什么事情?”

苏苏一脸鄙夷:“能有什么事情?不过是皇上想帮我们两个签个线,你在殿中却半句话都不肯对我说。他一看你这般不礼贤下士,自然不高兴。”

靖王一脸茫然。

苏苏眼尖瞄到高湛正扶着皇上走出大殿。赶忙扯了扯靖王的袖子。

靖王看到苏苏这么亲昵的举动,觉得很不可思议,更呆呆地看着苏苏。

直到皇上都要走到面前了,才恍然大悟,急忙深鞠一躬“今后还要拜托苏先生指点。”

苏苏连忙抓着靖王的袖子扶起他,象征地说了句:“苏某不敢。”看到皇上已经走远了,才恢复了闲散的常态。

靖王轻声说:“苏先生……”

苏苏执意不放开刚刚抓着的靖王的袖子,紧紧攥在手心里:“我还有事和殿下说,请陛下随我去一趟苏宅。”然后轻扯靖王的袖子。

靖王一路看着自己被苏苏扯着的袖子呆呆地随苏苏走到苏宅。

 
 

靖王随从甲:“殿下怎么这般魂不守舍?”

靖王随从乙:“哪有,殿下这是坠入爱河。”

 
 

(皇上心话:景琰啊朕给你找个王妃比你都聪明你可怎么办啊……)


 
 

【End】

我尽力了啊并不会写古风小段子,逻辑也没了,糖也不是很甜。不过写东西嘛,都是慢慢进步的,希望大家包容啦。

#除了靖苏所有角色全是红娘#

#呆萌攻心机受#

 

评论(21)
热度(92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大锤 | Powered by LOFTER